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BBS】五月一日

五月了。

今天早上做了臺灣繁殖鳥大調查(BBS)我認領的第一個樣區的第二次調查。124筆記錄,277隻次;其中有效記錄112筆,13種,175隻次。數量最多的前三名:麻雀58,白頭翁27,珠頸斑鳩20。沒有什麼奇怪的鳥出現,鶺鴒和藍磯鶇都消失了。

比對同一個樣區根本還沒進入繁殖季時三月份(三月初)的調查:有效記錄65筆,14種,76隻次;數量最多的前三名依次為白頭翁24,珠頸斑鳩14,麻雀13。這次「天還沒亮鳥就開始瘋狂唱歌」的狀況,才真的有繁殖季的感覺啊。

今天比較有趣的是看到白尾八哥在紅綠燈燈桿裡築巢。另外調查時感覺上珠頸斑鳩變少了,不過實際數據並沒有減少,而是相對排名往後移動。

最後想記錄的是,樣區裡的警衛或警察們終於醒過來了。三月初我做調查的時候他們完全沒有理我,今天終於想到要來看看我這個拿著望遠鏡東張西望形跡可疑的傢伙到底在做什麼了。(所以其實我應該要對他們說「咦,原來你看得到我啊?」這樣吧?)

剩下一個樣區的最後一次調查就可以結束今年認領樣區的調查工作了。希望五月的週末能有好天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