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BBSTW】三月調查完成

今年認領的三個BBS(臺灣繁殖鳥大調查)樣區,趁著三月初難得的幾天好天氣,一口氣全部做完囉。

和冷冷的去年三月初相比,今年感覺比較正常,該叫的鳥都開始叫了,雖然還有少數結群活動的情形,但已經有繁殖季的感覺了。我自己樣區內的鳥種分析還沒空處理(雖然資料已經建檔完了),也就不貼出來了。

調查中看到白尾八哥已經在紅綠燈燈管中開始築巢了,不知道能不能建議政府單位把空心的紅綠燈燈管或路燈燈管加蓋封起來?另外有趣的是居然看到貓交配──我以為他們是過夜生活的?

最後想記錄一下,這次在做AIT旁邊的樣點時,被警衛盤查了一番,而且建議我換樣區:「妳在AIT旁邊拿望遠鏡看起來很敏感!」奇怪,明明隔著高牆什麼都看不到(我並沒有長得比AIT的圍牆高),也都只是在看天空、建築物頂和樹梢,到底在敏感什麼?除了要塞堡壘地帶法以外,有哪條法律規定我不能拿望遠鏡東張西望的?

在被AIT的警衛嚇過以後,第二天去做凱達格蘭大道旁的樣點時已經做好會被便衣盤查的心理準備。結果別說憲兵了,那個角落連便衣都沒有,整個調查過程中從頭到尾也沒人來問我一句。

所以這是怎樣?我不喜歡談政治,不過,AIT的位階是有比總統府高嗎?

無論如何,三月份的調查通通做完了。要不要申請公文五月份調查時帶在身上避免麻煩,就讓我再考慮一下吧。

0 意見: